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

【长篇】《星动向阳》C41

娱乐圈/Cake&Fork/年下/AU

乖巧懵懂小助理VS冷艳多栖大顶流

⚠️Cake&Fork设定详解在合集


装什么清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  午休时分,一辆黑色豪华商务车驶进片场,低调而神秘地吸引了众人的视线。

  只见那车缓缓停靠在树下,熄了火,然后车门自动向后打开,一个穿着高定西服的帅气男人出现,捧着花束躬身踏下了车。

  艳丽的瓜叶葵花朵隔着牛皮纸依靠在宽阔的胸口,名贵手表的表盘和锃亮的皮鞋一样反射出闪耀的光,俨然是个生于富裕长于奢华的阔气公子哥。

  由于长相气质太过华丽出众,片场的人很显然都注意到了这个男人,纷纷向他投以审视的目光,并在惊艳的窃窃私语中,判断着他的身份和来意。

  是投资方代表?

  是经纪公司老板?

  还是……包养了哪个艺人的大金主?

  人群里低声议论纷纷,散起了不小的骚动。而其中有些资历的圈中老人则自动凑在了一起,认真地分辨着这张有些眼熟的帅脸……到底是哪一位业界大佬。

  

  但这男人仿佛是已经习惯了自己所到之处就会引起众人关注的状况,没有理睬周围的眼神扫视和言语臆测,英俊的脸上挂起绅士的微笑,在秘书的引导下,行色匆匆地往艺人休息区走去。

  他的脚步很轻快,神采也越发飞扬,抑制不住的如同要面会恋人一般的欣喜则更是瞩目。围观的人无一不伸长脖子斜着眼,盯着这男人到底会往哪里走、到底要去见谁。

  然而这个外表优秀的男人果真不负众望,在他消失在某个帐篷里的那一刹那,他的选择彻底点燃了片场所有人的八卦热情。

  ——因为他走进了……边伯贤的帐篷。

  

  温向笛抱着花束走进帐篷的时候,边伯贤和金珉锡正因为吃饭的事情日常拌嘴。

  

  “啧,不吃就剩下,别跟倒垃圾似的往我盘里撂。”

  金珉锡故作躲避地挡了一下边伯贤往他米饭上扔黄瓜块的筷子,但实际上他的幅度并不大,口嫌体正直地放任了边伯贤的动作。

  

  边伯贤事了挪手去,咬着筷子尖,兴致缺缺地咀嚼着米粒。

  “不能浪费。”他淡淡道。 

  “不能浪费你倒是往肚子里吃啊!”

  “我又不吃黄瓜。”

  “那你只吃鸡蛋不就行了?”

  “上面有黄瓜味。”

  “……这么多菜呢你非得揪着那一个?!”

  “我乐意。”

  “那你饿着吧!”

  金珉锡气结。这小子妥妥就是欠收拾。

  

  边伯贤倒是依旧面不改色,立刻盘子一推筷子一放,还真就不继续吃了。

  

  “干嘛?就吃这么点儿?喂猫呢?”

  金珉锡看了看边伯贤餐盘里的饭菜,除了黄瓜都被对方挑干净搁进自己盘子里了,其他的基本上没怎么动。

  

  “吃不下了。”

  边伯贤裹紧羽绒服,悠悠地喝了口金牌苦丁茶,平静回答道:“也不想吃。”

  他的声音很没有力气,一点儿都不像刚吃了饭的。

  

  金珉锡听得眉头一皱,脊背挺直正色道:“怎么,胃又不舒服了?”

  

  “没有……就是不想吃。”边伯贤半倚在座位上,摇了摇头,神情恹恹。

  

  “那怎么行?你瞧你这几天吃的越来越少了……赶紧过来再吃点儿!”

  金珉锡跟喊儿子似的,一边命令着,一边又往边伯贤盘子里夹了两块肉。

  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闭眼躺平,一动不动。

  

  “快点儿!”金珉锡催促道。

  “真的不想吃了,”边伯贤不耐烦,再次拒绝,“饱了。”

  “不行!不想吃也得吃!你拍了一上午的戏,下午还要去彩排,天又这么冷,你就吃这么一点儿东西怎么撑得住?快点儿起来再吃几口!”

  金珉锡苦口婆心地念叨着,扯住边伯贤耷拉的胳膊就往他手心里塞筷子。

  

  边伯贤被劝得烦了,幽幽地抬个眸,磨蹭了半天,才顺从地接过金珉锡递来的筷子,直起身又扒了几口饭。

  大概是真的没有胃口,他的吃相更是勉强,好不容易把金珉锡夹来的肉片慢吞吞吃掉了,就又想撂筷子。

  

  “把青菜再吃一点!”

  金珉锡盯着边伯贤日渐锋利的下颌曲线,夹起自己盘里的一片肉就又要放过来:“还说不能浪费呢,你这剩的……晚上还够再来一顿。”

  

  边伯贤见金珉锡又要给他夹菜逼他吃饭,不仅立刻反应迅捷地赶回了对方的手,还把盘子扯开老远,摇头决绝道:“别给了,真不吃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金珉锡还想争执两下,但见他表情认真,只得无奈地把手收了回来,轻轻叹口气,转而塞过去两张纸巾。

  

  边伯贤看起来特别费劲地咽着自己嘴里的食物,表情冷淡地接过纸巾,叠了两叠。

  “你怎么越来越像我妈了。”

  他擦了擦嘴角,吐槽道。

  

  金珉锡眼一瞪,童颜脸气鼓鼓的可爱:“怎么不说我更像叔叔呢?”

  “我爸没你这么凶。”

  “你在外面要是有在叔叔阿姨面前一半听话倒也行。”

  “我脾气很差吗?”

  “自己心里没点儿数?”金珉锡摆出一脸怒其不争的表情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边伯贤不服劲,正待回怼,却被帐篷帘子忽然掀起后照进来的阳光猛地闪了眼睛。

  

  一个挺拔高挑的身影……逆着光轻轻走进了帐篷。

  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眯起的眸定了定,看清来人后,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只沉默地抿了唇,眼眸有些结冰。

  

  金珉锡惊讶地望着来人的脸。

  “向笛?你怎么来了?!”

  

  温向笛满脸笑容走上前来,把手里的花直直向边伯贤递了过去,语调响亮而优雅。

  “来探班啊!”他开心道。

  

  金珉锡也报以微笑,立刻站起身来,拍了拍温向笛的肩。

  “哎呦,你今天工作不忙吗?”

  “还好,抽空过来看看。”

  “吃过午饭了吗?”

  “嗯,吃过了。”

  “……快坐快坐!”

  

  在温金二人简单寒暄时,边伯贤除了礼貌性地端正了坐姿,从头到尾都无动于衷。

  他神情淡漠地注视着面前的人,嘴角似有若无地紧绷,虽然不至于说不欢迎,但眼神中的距离感……还是十分浓重。

  面对温向笛递来的花束,他也有些闪躲,很短暂地思考了一下后,才僵硬地伸手接过,轻轻搁在了腿上。

  

  花束包装得很用心,小向日葵错落有致地簇拥在一起,如同一个个小太阳盛放在怀中,温暖而安宁。

  

  “怎么也不打一声招呼就过来了?”

  金珉锡收拾了餐盘,体贴地递给温向笛一杯热水。

  

  温向笛半是拘谨半是熟络地接过,明明是普通的一次性纸杯,但被他拿起来,却仿佛和镀了金的水晶杯同样高贵。

  “没有啊,”他还是笑,“我昨天有给伯贤发过短信的,约他今天见面。”

  

  “啊?”金珉锡一呆,转头就给边伯贤抛了个疑问的眼色。

  很明显,这人没告诉他。

  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不吭声,也没动静,只是定定地凝视着坐在旁边的温向笛,周身的气质陡然更为清冷。

  

  “我原本还担心这样会不会唐突,毕竟你们每天行程都那么满,时间也不能耽误。”

  温向笛眸色深深,视线在面前两人之间不地停移动,并且投在边伯贤身上的眼神更是尤其地意味深长。

  一眨不眨,像是要看一辈子的深情。

  “但是伯贤回复说没关系,我就想着那行,既然准备要见面,那我顺便先过来探个班吧,就当是个惊喜了。”他笑得越发明朗。

  

  “喔,这样啊……”

  金珉锡认真地听温向笛讲前因后果,也认真地做出回应。

  但他听着听着,就又有些许忿忿。

  边伯贤这小子……怎么越来越会瞒事儿了?

  他也不是说非要什么都知道,但是该和他报备的……不总得告诉他吗?

  难道伯贤是觉得这事没必要和他说?

  “……”他心里盘算着,圆圆的眼也盛满了大大的困惑,再次聚焦到了边伯贤的脸上。

  两人的视线撞在一起,边伯贤接收到了对方眼神中的询问和审察,但仍是不紧不慢的冷淡。

  “你又没问我。”他理直气壮。

  金珉锡:“……”

  

  温向笛坐在中间,见这两人还是从前那种熟悉到一言不合就冷战的模样,忍不住低头,笑得更开心了。

  “应该是太忙忘记了吧,毕竟到年末了。”

  他替边伯贤解释着,同时也温柔地打量了一下边伯贤的扮相,瞳仁里生发的惊艳和愉悦比他送来的花束还要惹眼:“伯贤也是到了凌晨才回复我呢。”

  

  “嗯,昨天的事儿确实挺多的。”

  金珉锡应答着,缓缓收回了“质问”边伯贤的视线,心里按下未表的“边某人待解答问题清单”又多了一条。

  

  “东西呢?”

  边伯贤掐住空隙,冷不丁地突然开口。

  

  “嗯?”温向笛没反应过来。

  

  “不是说有东西要来给我吗?”边伯贤挑了挑眉,语气平淡,毫不客气地直入主题。

  “难道……就是这束花吗?”

  他表情莫测地举起腿上的花束,状似兴味盎然,却又别有深意。

  

  “呵呵呵……”温向笛轻笑两声,漆黑的双眸从不躲闪,对上边伯贤清冽如泉的眼,“当然不是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没搭腔,直视对方,等待下文。

  金珉锡也目光炯炯,不解中夹杂着期待,望着温向笛。

  

  温向笛放下手中的一次性杯,眸光闪亮地望进边伯贤的眼底,自信得体而又兴味盎然。

  “我这次过来呢,一是为了探班,二来就是想就此郑重地亲自邀请你……”

  “在外面呢毕竟不方便,所以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时间……能来公司和我单独谈谈呢?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“别和我说这些有的没的!”

  

  杜林鸿叉着腰站在城墙根底下,抓着手机气急败坏地大吼道:“派给你们的是什么难事儿吗?连一个小孩儿都捏不来?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有保镖怎么了?有保镖就不能想个办法把人引出来吗?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之前拖了这么长时间我也不计较了,我现在就给你们下最后通牒,不管用什么办法,下周一那天你们必须给我搞定,不然别想拿钱!”

  杜林鸿挂断电话,恶狠狠地吸完最后一口烟,把烟头扔到脚底用力踩灭了。

  焦黄的烟蒂陷进树枝和泥土中,悲惨而现实。

  

  烟雾缭绕中,他眯起眼,又翻起手机通话记录,拨出了另一个号码。

  仿佛是二十四小时待机热线,电话接通得巨快,还不到两秒,一个散漫而慵懒的奶音就从话筒里传了出来。

  “喂?”

  

  “你说的到底靠谱吗?”

  杜林鸿忍不住又点了一支烟,放肆地吞吐了一口后,压低了些声线:“边伯贤看重他那个新助理…这事儿靠谱吗?”

  

  “靠谱不靠谱……您不是已经判断过了吗?”

  对面人的语气半是嬉笑半是正经,分不清是好是坏。

  

  “……”杜林鸿立马黑了脸。他又回想起了外地拍戏,他叫人去恐吓一下边伯贤那助理,结果扑了个空的事情。

  “操,这么绕来绕去的,还真不如直接去找边伯贤的事呢。”

  恼羞成怒的杜林鸿忍不住啐了一口。

  

  他本就一直对边伯贤怀恨在心,而昨天边伯贤替朴斯然出头的示威则更是让他忍无可忍。

  他妈的算个什么东西?!一直在老子面前拽?!

  不就是拍了几个得奖牛逼的电影电视剧吗,还真把自己当大爷了?!

  

  “哎消消气,别急别急……俗话说得好,打蛇要打七寸嘛!对付像边伯贤这种油盐不进的硬骨头,只能对他看重的东西下手,不然不会有想要的效果。”对面的人头头是道。

  

  “……”杜林鸿安静地抽了口烟,没否认。

  

  “这样虽然不比直接找边伯贤算账来得实在,但是肯定更爽快啊!您难道不觉得吗?”

  

  杜林鸿吐了口长烟,半晌才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  

  “反正您想要的不就是边伯贤给您跪下服软道个歉吗?我找的那群人可最擅长这个了……”

  

  杜林鸿平复了一下,但一听这个就又来了气:“还说呢!你找的人也不靠谱!拖拖拉拉的快半个月了,连个小孩儿都搞不来。”

  

  “……那是您没给他们定个具体时间吧?混混就是群愣头青,才不会注重什么工作效率呢,他们想要的只有钱。只要给了钱,什么都好说;但只要能给钱,也是说翻脸就翻脸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使唤狗还需要说口令呢,更别提使唤他们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具体的啊还是得您看着办,吴小弟我就是个出主意跑腿的,主意还是您来定!”

  吴世勋总是很聪明地把自己的姿态放低,这样不仅可以讨好,同时也把自己摘了干净。

  虽然非常做作,但对杜林鸿这种人来说极度有效。

  “……”杜林鸿简直受用无穷,油腻的脸上泛出不自觉的傲色。

  

  “哎,对了,杜导,我听说最近边伯贤那助理好像没跟着他工作哎?”

  “是吗?”

  杜林鸿仔细回忆回忆,在片场好像确实很久没见过那个高个子男生了。

  

  “这两个人分开了,可不是绝顶好的机会嘛……”吴世勋尾音拉长。

  

  闻言,杜林鸿卑劣地笑出了声,表情轻蔑。

  

  “看来又是确定有谱了,”吴世勋的眼色快得惊人,“那我就等您的好消息咯!”

  

  杜林鸿乐得颧骨升天,高傲地敷衍两句,就挂了电话。

  他一边往片场里走,一边忍不住幻想起边伯贤被治得服服帖帖、跪在地上给他磕头道歉的场景,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得意。

  

  可还没刚走进导演棚,他就被不知从哪里闪现出来的总制片给拉到了一边。

  “干什么?”美好畅想被打断,杜林鸿聚起一脸的不悦。

  

  总制片一副谄媚而惊喜的表情,没说话,先指了指远处的一个西装男人,待杜林鸿确认看到后,才凑到对方耳边低语了两句。

  

  “什么?映文的太子爷?!”

  杜林鸿十分震惊地重新望向那男人,只见那男人满面春风地坐上了停靠在路边商务车,然后扬长而去。

  “可不是么?”制片做了个不辨意味的鬼脸。

  “他来这里干什么?!”

  “能干什么?当然是探班啊!”

  “探班?探谁的班?!”

  “还能有谁啊,”总制片耸了耸肩,语调有些讽刺的酸意,“我们剧组最顶尖红的……不就边伯贤这一个嘛!”

  

  边伯贤?!

  和映文的太子爷?!

  

  杜林鸿反应两秒,倒是嗤笑出了声。

  

  他妈的装什么清高。

  男人来身边了……还不是说傍就傍了么?

  

  ——To Be Continued——

  

  文 BY 铃铛与欢乐.

评论(5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铛与欢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