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

【中长篇】《差错温柔》C9

ABO/先婚后爱/苦甜/AU

忠犬内敛白切黑VS温和包容惹人疼

雪后烈阳Alpha×平平无奇Beta


你能向我这边伸出手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  等到两个人赶回家的时候,早已经过了十二点了。

  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艺高人胆大,朴灿烈刚提好裤子,就直接迈开长腿从后排往驾驶座那边跨了过去。

  边伯贤抱着腿,一脸茫然地望着对方挺拔的背影,弱弱地开口问他是要干什么。

  

  朴灿烈半弓着身子,回头看了看,理所当然道:

  “当然是开车回家啊。”

  

  边伯贤一愣:“现在?”

  “是啊。”

  “谁开?你来开啊?”

  “嗯,不然呢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朴灿烈回答得超级轻快,似乎并没有觉得自己顶着高烧继续开车有任何不妥,仿佛一大早就上演交警局半日游的某男A主角不是他一样。

  

  “当然有问题了啊!你不能开!这还发着烧呢……要是再被交警拦下了怎么办?”

  “没关系的,只是看起来比较严重,我其实很清醒。”

  “不行,还是等一会儿我来开吧,那样太不安全了……”

  “不用,我可以的。”

  “你坐下!我们歇一会再走行不行?让我再歇一会儿就好了……”

  “那你好好歇着吧,交给我就行。”

  “别!你别!真的不行……”

  

  天晓得边伯贤花了多大功夫,才好声好气地把理直气也壮的朴灿烈给劝下来。

  虽说朴灿烈已经反复讲明了,他信息素阻塞时通常会发烧,但只要没有其他信息素的干扰,一般不会影响神智的事实。可边伯贤是绝对不敢拿生命冒险的,而且他也不想一天之内就二进警察局。

  更何况这人刚才在车上的架势,和“清醒”这两个字……可完全不搭边!

  

  边伯贤内心已有决断,却也不敢太逆着他,只能缓着语气好说歹说。最后好不容易才和朴灿烈说通了,让对方等他腿不软了,再由他开车回家。

  可没想到等他歇得差不多了,准备穿上衣服去当司机时,朴灿烈这家伙又不乐意了。

  

  “不许穿。”

  朴灿烈突然厉声,如同发令一般,一边说着,一边猛地揽住了边伯贤的腰,把他探到驾驶室的身子给捞了回来,不允许他捡回衣服穿。

  

  “哎!你这又干什么啊……”边伯贤一脸莫名其妙,“我不穿衣服怎么回去啊?”

  他轻声嗔怪着,不当回事儿似的又慢慢向前伸出手捡衣服。可还没伸多远,就再次被朴灿烈挡了回来。

  

  “说了不要你穿。”朴灿烈声线平稳,眼神幽幽,脸色臭得活像要债的。

  

  边伯贤被他这较真又幼稚的行径弄得疑惑又无奈,但也没什么办法,只好先顺着毛哄:“别闹了,丁妈还在等着我们呢,我们赶紧回……”

  

  “你衣服上有别人的味道,我不喜欢。”

  朴灿烈僵着表情,把牌摊得干净。

  

  “……”闻言,边伯贤动作一顿,立刻坐正了身子。

  

  朴灿烈通红的脸上还染着未尽的情欲,可神色却分明正经了起来,眉头微敛,下颌收紧,气场蛊惑而凌厉。

  “很讨厌。”他又强调道。

  Alpha脖颈往上所能看到的皮肤全都是红色的,特别是那张帅脸,比野猴屁股还红。嘴里发出的声音依旧低哑又动听,表达着别别扭扭的厌恶,在严肃的嫌弃中,竟有些好笑的可爱。

  

  “呃……对不起啊,”边伯贤立刻就反应过来,朴灿烈还在为刚才的事耿耿于怀。

  他低了低头,尾音还是软软的:“我也没想到灿……你哥他会找到我。”

  “……”朴灿烈眼神闪动两下,沉默不语。

  “我没有信息素,也闻不到信息素,所以我不知道我身上留着味道,也没能发现你的不适,真的很抱歉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虽然这样重复的解释很苍白,但希望你真的不要误会,我和你哥已经完全没有关系了,不管你相不相信我,这种事情……我也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回去之后我会立刻把我的衣服都送到干洗店的,这样就不会再有你不喜欢的味道了。”

  

  朴灿烈静静地听着边伯贤真心的解释,良久,才终于出了声:

  “直接扔掉吧。”

  他理了理自己皱巴巴的衬衣领,盖住了脖侧那红得惨痛的腺体,流光溢彩的眸黑白分明而归于沉静,又映出了边伯贤的脸庞。

  “我会再给你买新的。”

  

  边伯贤微抿了抿红肿的唇,仔细观察着朴灿烈的神色,见对方表情无波无澜,便半是小心又半是顾全地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然后他轻轻地放下腿,又重新试探着探身向前去拿衣服。虽然脸色依旧很差,但朴灿烈没再阻拦他。

  之后这人就一直沉闷地坐在旁边,盯着边伯贤从内裤到衬衫,一件一件地穿好了挂着朴灿林信息素的衣服。

  

  真烦。

  “……”朴灿烈眯了眯眼,意味深长地打量了一下边伯贤挂满痕迹的身子,又数了数那白皙脚边座位下散落开来的……一个又一个用途“暧昧”的纸巾团。

  看来车里……要常备些干净衣服才好。他想。


  而边伯贤当然是无法知道朴灿烈心里都在想些什么的,他只知道朴灿烈看他的眼神……简直比饿了六十一年的狼还吓人。

  不对话,也不移开视线,就那么一眨不眨地瞧了边伯贤一路,也不怕扭到脖子。

  恐怕没有多少BO能受得了被优质Alpha这么盯着看。

  考虑到安全,边伯贤不敢开得太快,跟老牛拉磨盘似的缓慢前行,这反而更加长了他被朴灿烈盯着的时间。

  再加上他们两人刚刚在同一个空间里极度亲昵过,边伯贤简直羞耻极了,精致的小脸红上加红,拼尽全力警告自己不去在意身旁的Alpha。

  但不经意间,边伯贤并没有意识到,自己早上被不速之客冲击出的悲哀,不知道什么时候……已经被安静地锁回了心的角落。

  ——正是因为眼前这个人。

  

  直到车子终于平稳地驶进小区、停到车库,边伯贤这才松了口气。

  本想回来时再和小企鹅保安亲切地打声招呼,可门禁却已经换了值班,边伯贤只好默默作罢。

  他拿好开车前从雨刷器上收回来的证件,又拢了拢身上那件说是衣服也行说是布条也行的衬衫,捂着脖子下了车。

  结果刚一落地,就迎面撞上了盼人心切前来迎接的丁妈。

  

  “哎呦!怎么回来得这么慢啊!我快担心死了……”

  丁妈拉住边伯贤拿着一堆证件纸张的手,絮絮叨叨地问着。

  “没出什么大事吧?都解决了吧?哎?怎么脸色这么不好啊?哪里不舒服吗孩子?是脖子痛吗?”

  

  “我们都处理好了,您不用担心。”

  正当边伯贤微笑着摇头,准备一一回复丁妈时,朴灿烈却抢先替他开了口。

  高大精瘦的Alpha踏着步子走到边伯贤身后,用西装外套罩住了他的肩背,披衣服的手臂顺势一带,就又把他拉进了那个火热的怀抱里。

  

  听到熟悉的声音,丁妈视线一移,却直接撞上了朴二少爷的大红脸,慈祥的表情立马就变了。

  “二少爷,你这是……又犯了?”

  她的声音突然压得极低,如同在谈论什么惊天大八卦。

  

  “嗯,前一段时间没好好吃药,就又犯了。”

  朴灿烈点头,呼吸声持续异常的粗重,“不过不太严重,是‘消失了’。”

  

  听到朴灿烈说“消失了”,像是相通的密语一样,丁妈立刻跟如释重负似的叹了口气:“消失了啊……那还好,不太受罪。”

  “嗯。”朴灿烈应声。

  丁妈走上前来,摸了摸朴灿烈的额头,果不其然的高烧滚烫。

  “难受吗?腺体疼不疼啊?”

  “还好,不难受,就是热,然后脖子疼。”

  “那要先冲个冷水澡吧?”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默默地听着眼前这一老一少温馨平淡的对话,心里钝钝的,翻成羡慕的滋味。

  能有长辈的关心,真好啊。

  

  “伯贤是不是第一次见啊?吓坏了吧?”

  丁妈一边问着,一边轻拍了下边伯贤的臂膀,三人一同往房子里走。

  “还好。”边伯贤摇了摇头,有意识地收着脖子,不想让丁妈看到自己领口下妖冶的痕迹。

  “不用怕啊!‘消失了’没多大事儿,让他多休息几天就好了。”

  “嗯,我知道。”

  “这几天啊,他脾气可能特别怪,你就不要和他争论太多,尽量避免和他吵架,不然啊谁都不好过……”丁妈小声地在边伯贤耳边叮嘱。

  “嗯,明白了。”边伯贤点点头,记下了。

  

  不管是金秘书还是丁妈,应对方式都如出一辙,就是千万顺着朴灿烈的心意来,满足他的要求。

  或许是人都有些叛逆心,边伯贤竟忍不住思考起来,如果不按朴灿烈的想法行事,后果是能有多可怕。

  

  “那你们先上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吧!我给你们把饭菜热热,收拾好了再下来哦!”

  丁妈向他们招招手,又跑去厨房忙活了。

  

  朴灿烈边伯贤两人对视一眼,默契地上了楼。

  

  “是要冷水吗?”边伯贤一撇下外套,就习惯性地又开始照顾他的丈夫,“还是说热水?”

  

  朴灿烈没回答,反而攥住了他的手腕,把他从浴室拉了出来。

  “说好的,要把你衣服换掉。”他道。

  

  三番五次都是因为衣服,这是真的非常非常在意了这件事情了。

  

  “啊,抱歉,我现在就换。”

  边伯贤思来想去,还是顺着朴灿烈的要求把这件事提到了首位。

  他转个身,顺从地打算去衣柜里摘一件家居服先换上,可没成想朴灿烈还是扯着他的手臂,然后又把他拽了回来。

  “先洗澡吧,洗完再换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也行。那你先洗吧,我去隔壁。”边伯贤眨眨眼,贴心地安排道。

  

  朴灿烈挑了挑眉,却并不理睬边伯贤的建议,反而坐地起价,直接拽着他……一起进了浴室。

  

  边伯贤有些无措:“难道……要一起洗吗?”

  

  朴灿烈伸出手贴了贴他下垂的眼角,捏走了被汗湿粘在那人皮肤上的发丝。

  “不行吗?”

  

  “……我可以去隔壁房间的。”

  边伯贤的眼神干净又分明,红嫩的嘴唇微微开合,肿得像是偷吃了一大罐丁妈牌秘制辣椒酱似的。

  

  “为什么要去隔壁?”

  朴灿烈咄咄质问。

  

  “嗯……这样不是更快嘛……”边伯贤莫名有些心虚。

  

  “……”朴灿烈又是不搭腔,开始死盯。脚步也一步一步地向边伯贤逼近。

  

  Alpha天生就是强大的领导者,那种与生俱来的压迫感,哪怕没了信息素加成也仍是攻击性十足。边伯贤被朴灿烈的气场威慑得不断后退,直到挺翘的臀靠住了洗漱台,才被迫停止。

  

  朴灿烈的手臂顺势撑在了边伯贤身体两侧,灼热的体温又呈包围的态势环住了这个Beta。

  “你好像……总是很不愿意靠近我啊。”他轻声道。

  

  “我……没有吧……”边伯贤缩缩脑袋,细软的发丝遮住了眼睛,弱弱否认道。

  

  “你很怕我?”

  “呃……没有……”

  “那是不喜欢我?很讨厌我?”

  闻言,边伯贤眼睛倏地瞪大,满是慌张的惊讶:“不是,没有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人很好的,我怎么会讨厌你呢……”边伯贤细语喃喃,“反而是你……没有讨厌我啊……”

  

  ——是你没有讨厌我,是你收留了我,是你答应和我结婚,是你给了一败涂地的我……一丝喘息的余地。

  是朴灿烈,愿意和边伯贤在一起。

  对我这么好的人,我怎么会讨厌你呢。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沉默地咬住下唇,缓缓垂下了头,呼吸浅淡得快要无法捕捉。

  

  朴灿烈注视着边伯贤头顶圆润的发旋,那种揪心却不致命的悲伤感又来了。

  “别这样。”

  他说着,飞快地用指尖捏住了边伯贤的下巴,让他重新抬起了脸,不让他习惯性地总是陷入低落的情绪。

  

  可意外的是,边伯贤的双眸还是非常清澈,真挚地对上朴灿烈的视线,带起嘴角一抹明媚而哀伤的笑意,清纯得如同山间林野里最坚韧的野百合。

  

  朴灿烈一愣,被这好看神情激得心头一颤,涌上来的思绪彻底摆脱了内敛的桎梏。

  他双手托起边伯贤的大腿,上抬,前推,就把人抱到了台子上,然后大手游移出来,又慢条斯理地解起了对方的衣服。

  

  “有一句话………我一直很想要告诉你。”他说。

  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专注地听着朴灿烈说话,任由他脱着自己的衣服。

  

  “因为我们结婚并没有多久,所以这话说出来……就总会显得特别轻浮,但即便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合适的表达,我也很想要告诉你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我答应和你结婚,并不是碍于什么父母之命,也不是为了哪几块地皮、多少违约金,而是我自己真的……想和你一起生活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虽然谈不上喜欢,更说不起爱,但和你在一起……让我觉得是很好的一件事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所以我希望你和我相处的时候,不要再唯唯诺诺的了,也不要再暗自神伤,我大概率……”

  朴灿烈低下头,重新亲了亲边伯贤的锁骨。皮肤的触碰,滚烫而虔诚,痕迹加重。

  “会喜欢上你的。”

  

  边伯贤怔怔地坐在朴灿烈怀里,听着自己左边肋骨下那个温热的跳动,是前所未有的鲜活与旺盛。

  ——朴灿烈不是第一个向他表达喜欢的人,却是第一个告诉他……会喜欢上他的人。

  

  “是不是听起来很轻浮?可我是真的很想要抓住你。”朴灿烈神色如常,可低沉的声线却变得坚定而魅惑。

  “所以……你能向我这边伸出手吗?”

  晶亮的桃花眼像是盛开了万里春意盎然,向眼前的Beta投来了最欣然愉悦的视线。

  

  那是边伯贤从未在任何人眼中见过的色彩。

  

  “嗯……什么?”

  他有些懵,微微启唇,被这灼灼目光凝得越发心跳加速。

  

  “……”朴灿烈又往前探了探,彻底把边伯贤压在了洗漱台上。

  边伯贤不自在地靠在了两面大镜子中间的墙壁上,脊背艰难地后仰,悬空的脚丫紧张地晃了两下。

  

  朴灿烈垂下眸,望着边伯贤陡然紧绷的羞涩,勾唇轻笑。

  他凑近边伯贤紧抿的嘴角处,亲昵地用唇纹蹭了蹭,万分的缱绻中掺杂着一丝别样的色情,惹得边伯贤轻浅的呼吸立刻就重了不少。

  

  ——诡异的专属敏感,熟悉到身体颤抖,又陌生到心跳一滞。

  

  面前的Alpha弓着背,垂首细嗅着边伯贤特有的好闻味道,舌尖还顺着他的唇形缓慢描绘,像试探的邀请,更像克制的蛊惑。

  “我是说……”朴灿烈的声音低低的,呵着细密的热气。

  “……”边伯贤吞了口口水,眼神逃避似的飘到了别处,红着脸用心听。

  他不主动靠近朴灿烈,可却从不躲避朴灿烈的靠近。

  

  朴灿烈贴在边伯贤唇上,似有若无的触碰中,开口轻言:

  

  “你能不能也像我一样……”

  

  “专心地……来爱上我呢?”

  

  ——To Be Continued——

  

  摇铃铛🔔:

  

  喜欢一些长嘴的Alpha

  

  文 BY 铃铛与欢乐.

  

评论(10)
热度(39)

© 铃铛与欢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